行乐型宅柒

在迦勒底打工的审神者

【刀剑乱舞哨向企划】厚藤四郎篇·其一

企划详情请戳@刀剑乱舞ISAG 

⚠️男审神者⚠️

⚠️哨兵向导⚠️

都OK?请

======================
1.1
映入眼帘的只有漫天的风雪,曾几何时在窗外看到飞雪的兴奋,此时已全部转为深不见底的绝望。

还有几个小时自己就快死了,内瑟尼尔清楚的认识到这个事实。死亡是什么,在话本读到的死亡是幸福的化为泡沫,亦或者是在微弱火光中的家庭聚会,那时的自己曾一度认为死亡是不可怕的,因为它会给你幸福的记忆,所以你会怀着希望走向另一个世界。

“骗子。”内瑟尼尔这样说着,他的嘴唇已经被冻的紫红,只能模糊的吐露几个音节。当他被不认识的人灌下药剂扔在幽暗域最偏远的地区时他就知道了,死亡是一个很可怕的东西,它很冷,没有阳光下的泡沫更没有冬夜的火柴,只有漫天的飞雪和寂静的黑夜。

少年想尝试动一下手臂为自己扫去脸上的雪花,却只能发现它们早已和自己的脑神经中枢断开了连接,想想也是,那帮人为了害自己怎么可能会用普通的毒药,正如那帮人说的“这可是有价无事的宝贝,便宜你了。”

是那长着蛇脸的姑母?还是经常把目光锁定在自己身上的四姨父?嘛,这些都不重要了,内瑟尼尔想着,看来自己还是有点用的,至少在死前能敲诈那些人一大笔钱。

内瑟尼尔这样想到,心中却不自觉的想起了很多回忆,还在人世的父母和自己亲手制作姜饼屋的场景,和无尽域的那个小孩一起玩躲猫猫的场景,还有自己第一次在爷爷怀中看到满天行星的场景……真是,连泪水都忍不住出来了。或许话本说的是对的,自己可能真的会死,怀着美好的回忆死去,也算是一种幸福吧。

“喂,你没事儿吧,需要帮助吗”突然耳边传来了孩子的呼喊声。

这是安琪儿的声音吗?内瑟尼尔这样想到,却感受到一双温暖的小手附在了脸上,他抗拒着,却感受到那双手在自主为自己扫去积雪,同时那声音也越来越大,当他奋力地睁开双眼,看到了一张模糊的脸。

1.2
“呼!”内瑟尼尔猛地从床上做起,当他发现映入眼帘的是熟悉的天花板,冰冷的灯光刺痛了还没睁开的双眼。在逐渐稳定了情绪后,青年才缓缓睁开双眼,盯着手腕上有些破旧的手链呢喃道“梦……吗。”

这是他的记忆,是那个时候被旁系丢弃在偏远地方的记忆,那个时候自己本该死去,那双手的主人却给了自己第二次生命。内瑟尼尔把手放在自己的脸颊上,通过记忆感受着那个少年的体温,温暖的血液透过皮肤传递着那个少年的记忆,手链的饰品散发着那个少年独有的气味,内瑟尼尔贪婪的呼吸着,像是不满的孩子在渴求母亲的乳汁一样,尝试让自己的彻底沉浸在这份气味中。

“咚咚咚”有些细微的敲门声打断了内瑟尼尔的思绪,青年抬起头,深海色的眼眸凝视着自己的卧室门,没有任何表情。“内、内瑟尼尔大人,是您该起床的时间了”门外甜美的女仆声线颤抖着,像是自己在和魔鬼交谈。“我自己来就好。”“是、是。”少女像是得到了想要的回答,不稳的脚步声消失在了走廊的尽头。

内瑟尼尔重新将目光放回了自己手腕的碎石手链,半晌,才深情的吻住那颗早已褪色的珠子,沉吟道“最喜欢你了,厚君。”

1.3
内瑟尼尔变了,在他一跛一跛地踏进正在纵情歌舞的家族宴会时,就已经改变了。他早已褪去了儿时的青涩,冰冷的目光盯着那群穿着盛装的男女,如同看着一群神态夸张的小丑。

“你怎么会回来!你不是已经死了吗!死人就好好的待在该待地方啊!!”穿着盛装的女人歇斯底里的声音划破了这诡异的宁静,精致的容颜此时已经扭曲在一团,近乎恶鬼的神情令刚刚还在对女人诉说情话的男舞伴倒退了一步。

“啊,这不是四姨母吗?今年过的可好,有好好在家主坟前祭拜吗?”少年嘴角扯出一抹微笑,杵着破旧的木拐杖前进了一步,说道“又或者早已把自己亲手杀害的侄儿忘到了脑后?”

“你不要血口喷人!没有证据怎么证明!你当时失踪的时候我们可是连其他家族的星域都搜查了,费了好大的功夫!我们都很担心你,怎么能说是谋杀呢!二弟、二弟你说句话啊!”美艳的妇人用手肘示意着身旁的男人。

“是、是啊,尼尔,我们当时可是费了好大的劲来搜查你,为什么这样污蔑我们!”妇人身旁的瘦弱男人不甘心的反驳道,“既然尼尔回来了就好好休息好吗,最好去医院检查一下,这孩子受苦了总说些糊话,也不知道是学谁……”

“不劳您费心了,二姨父,我想我这颗脑子还没有糊涂到把杀人凶手当做亲人来对待”少年随时一翻,一颗米粒大小的听筒就出现在了他的手心,在璀璨的灯光下,冰冷的黑色机器像是在嘲笑着在座所有人瞬间铁青的脸色,“这是我爷爷在我失踪前一天埋在我手臂里的窃听器,价钱挺贵的,不过音质还算不错也算对得起那个天价了。”

少年歪着头,笑容更加温和,“四姨母不想听听吗,当年您说过的话侄儿我可是牢记在心呢”说着少年不顾女人尖利的阻挠声,摁响了开关。

“……睡着了吗?”在经历一段短暂的沉默后,一阵熟悉的女声传来。
“当然,这可是有价无事的毒药,还没有上架,不过药效肯定是保证的。”
“那就好”女人顿了顿,继续说道“不要留痕迹,事成之后,整个布鲁图斯都是我们的……听懂了吗?”“那是那是,夫人放心,小人一定不会让您失望的。”

“不!不!!他说谎!这是他通过电脑合成的!!”少年的四姨母失声跌倒在光洁的地板上,被侍女梳理完整的发型此时已变成了不堪的存在。

“这、这是什么情况?!”
“难道真如少爷所说,当年是夫人和……?”

“安静!”浑厚的声音打断了窃窃私语的人们,一位老者出现在少年的面前,岁月为他镌刻上了无数的功勋,苍苍的白发却并没有阻断他的精神,他的目光锁定着少年,有些暗淡的眼眸渐渐盈满了泪水。

“爷爷,我回来了。”少年扶起老人的肩膀。
“欢迎、欢迎回家。”老人张开臂膀,用已经不太宽大的怀抱,紧紧搂住自己孙子的身躯。

评论

热度(6)